梦颜妤北

天上人间,后羿/嫦娥

    夜黑如墨,星空璀璨,点点繁星缀饰着似乎蕴藏宇宙的极光,花灯节特有的孔明灯飞散在黑夜,水中一朵朵莲花似是女子特有的温柔,水流轻荡,带有心愿的莲花随水流缓飘,热闹的街道上人来人往,成双成对,似天作之合的总写,少女们带着面具,成群结队的分成各式各样的区域,文静婉约的淑女,欢脱可爱的幼女,衣冠华贵的爵女,少年们手中拿着各种物品,雍容闲雅的玉镯,华润精致的玉钗,散发馨香的香囊,他们手挽手,笑容灿烂的揽住身旁的人,姑娘们头上戴着玉钗,手上戴着玉镯,腰间挂着香囊,在公子揽住之后,默契的抬头,相视一笑,随即低下头,娇羞一笑。天上月微微滑荡,似乎想多看看这些璧人,水中船沿着水波,缓缓前进,渔夫正熬夜前进,船房里的人正香甜的睡觉。

    “该回了,玉兔。”我收回遥望的眼神,转视面前的玉兔,站起身微微乱了的衣冠,起步走向它,随后温柔地抱起,转身迈向面前的广寒宫,一步,两步,三步,我踏进了广寒宫的门。

    镜头拉远,嫦娥的身影一点一点模糊,只是,今日的背影,多了好多落寞。

    “嫦娥!”一声熟悉的声音突然闪到嫦娥的耳边,使嫦娥刚伸出脚的步伐猛然定住,眼眶滑出一滴泪,是的!没错了,就是他!

    嫦娥转身一改过去的高冷,不顾身份的疾步跑去,跑到他面前猛然戛止,伸出双手抚摸着朝思暮想的脸庞。

    “后,后羿,是你吗。?”嫦娥带着哭腔颤声问道。

    “是哦,我回来了,不要哭嘛,嫦娥哭起来不好看了哦。”后后羿温柔的说。

    “噗,咳咳,就你贫”嫦娥破涕为笑。使劲的抱住了后羿。

    “我,我好想你啊。”嫦娥埋在后羿的胸膛前泣不成声。

    后羿不说话,只是静静的听她诉说这些年她有多想他,再紧紧地抱住她。。。。

    再一次的镜头拉远,天下的情侣成双成对,恩恩爱爱,天上的璧人哭哭笑笑。

    花灯节啊,真是一个完美的日子呢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