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颜妤北

今日份虐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给爷笑个!”他摸着她的脸,表情顽劣的笑着,举止嚣张。

    他对着面前的女人说话

   “操!给我笑啊,林知梦?你再不笑,我可亲你了?”他继续嚣张的说,像对待平常人一样。

   依旧是沉默。

    “怎么?看不起小混混啊?切我可和你说,我现在可是还不肯理我吗?”他翻着白眼,鄙视道。

    还是沉默。

    “操,行吧,你不想说话也没事,毕竟那件事是我不对,你不理我也正常。”他勾起好看的薄唇,西装革履却是小混混的表情,尊贵冷漠的气质却对面前的人吐出让人恨不得溺死在语气的温柔里,他摸了下头上的疤痕,“好叭好叭,我觉得你也不喜欢我,我可走了哦?”

    无言。

    “啧。说句话吧。”他垂眸,弯长的眼睫毛扫过显得斯文的金丝眼镜。

    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“。你不是喜欢听我撒娇和说求求你吗?”他突然笑着说。

    “好!我说!求求你嘛,说句话嘛~”他撒着娇说。

    还是无声。

    “哼!人家就知道你生人家的气了,哼,别生气了。。好嘛?”他对着她说。

    “别闹了。求求你说句话吧。”他像疯癫一样一会笑,一会撒娇。

    “。。。”这个男人沉默了。

    天空下着小雨,女人墓碑上的照片被淋湿,他像突然惊醒一般,用自己纯黑昂贵镶着金玫瑰的西装外套为她擦去。

    “你说你喜欢金玫瑰,我为你设计了金玫瑰的婚纱,你喜欢蓝色,我给它设计成了蓝色,婚房,衣服都是蓝色的,可你。为什么。”他脱下西装外套,为她披上,陈述着问句,雨轻柔的下,他动作熟练的让人心疼。

    女人其实不怎么好看,脸圆圆的,五官没什么特殊。但在墓碑上面,笑的格外开心。

    他沉默的站了许久,伸出手摸了上去,“扑通”一声跪倒在地,眼神诚恳,仿佛在摸世间最珍贵的东西一般,怕给它碰碎。

    “我想你了。阿梦。”他如玉的脸庞上的表情管理终于失控,淌下两行泪水,情绪和缓的透露着莫大的悲伤,“我错了,阿梦,回来吧,我求你了,我不该那么做,林知梦,对不起啊!回来吧。说句话也行啊。知梦,知梦?”语气越发颤抖。

    “阿梦。我真的。好想你啊。说句话吧!”他边沙哑的喃喃自语边扇着自己的脸,脸被打的鲜红。

    这时,一阵风吹过,他的手像被抓住一般,定在了空中。

    “。。。阿。梦?”因为哭泣,他的嗓子变得沙哑,无神的双眸,开始汇集起光芒。

    “阿梦?!阿梦是你吗?阿梦你来看我了?”他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急切的喊道。

    风像有灵性般,在他的脸上轻轻地抚摸。

    他缓缓吸了一口气,是林思梦的气味,他双眸似有星辰,在闪闪发光着,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。阿梦。”他依恋的嗅着林思梦的气味。

    “我来陪你了,阿梦。”他躺在墓碑旁边,微笑着拥抱着墓碑,双眼深深的看了一眼林思梦的遗照。

    躺了下去。

    他的身影像科幻片一样消散,随着墓碑,没了痕迹,仿佛没有存在过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别人的墓碑前

    “妈妈,妈妈!怎么突然起风了呢?”一位可爱的小孩说道。

    “啊!那可能是谁的梦中人来了吧!”小孩的妈妈望向消散的墓碑处,眼里满是令人看不懂的复杂。

    “哦哦,好叭好叭~”那位可爱的孩子顶着懵懂的眼神,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爸爸也看完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妈妈说道,转身牵着孩子走了。

     “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。真是搞不懂你们。”女人轻声说道。声音小到连耳朵就在她嘴边的孩子都没有听到。

    在远处,孩子问妈妈:“妈妈!妈妈!我爸爸真的不能从这里回来吗?”

    “啊!这个啊!你爸爸有军务在身,泱泱是最乖的孩子!听话的等爸爸回家好嘛?”妈妈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丈夫的遗照,带着连自己都无法察觉的哭腔,哄着孩子。

    “对!泱泱是最乖的孩子!我们回家叭!冲冲冲!!!”被叫做泱泱的孩子兴高采烈的挣扎着下来,向前跑去。

     她突然醒悟,好像懂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“慢点跑!”她收了下情绪,对着孩子叫道。

    再次回头向他们消失的地方,这次她鞠了一躬:

    “谢谢,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7)